残障人士酒水五折,接受各种类型的包场服务,另外本店附带年龄检测咒,自动对未成年巫师提供非酒精饮料

黑酒馆

© 黑酒馆 | Powered by LOFTER

「善丸《讀書筆記》1-夜鷹」

好不容易再次重逢,善子希望能够更多的了解花丸,于是花丸便提出了一起写读书笔记的主意。

读完一篇文章后两人分别写下感想,然后再对对方的感想写下评论,大致就是这样的形式

十分感谢 @堂珀 愿意接受我的请求来负责花丸的部分,您的文笔真的非常非常的能让人感受到花丸的温柔!

那么第一篇是两人对宫泽贤治的《夜鹰》的读后感,希望各位喜欢





善子读后感

“夜鹰”是个好名字!

那只傲慢的鹰,以为自己拥有锋利的爪子,尖利的鸟喙,庞大的翅膀就可以独占“鹰”这个名字了吗?

大错特错!

啊,抱歉……

这篇童话在小学的时候就应该学过了,所有完全没有料到自己会有如此大的反应。

夜鹰在夜空中绝望地飞翔时,我好像也身临其境,是因为夜鹰和夜羽很像吗?

你看,夜鹰是属于黑夜的鸟类,小小的但是拥有灵巧的翅膀,虽然相貌丑陋但是心地善良,而且很相当的不走运。

这么说起来,我愈发觉得自己和夜鹰很像了,说不定这就是缘分呢!

决定了,我要驯养一只夜鹰作为我的使魔!

傲慢而无理的四方星座啊,好好睁大你们的眼睛瞧好了!这是由堕天使夜羽大人所豢养的使魔“弗朗克”!它已摈弃那神赋之名,而“弗朗克”即是吾亦赐予它的新的名讳,而吾亦赐予了弗朗克符合它身份的力量。

震惊吧猎户座!曾经被你所无视的鸟儿,如今只需扇一扇翅膀,鼓起的风声就将震破你的耳膜!

战栗吧大犬座!哼,不,还未等你战栗,弗朗克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你撕得粉碎!

大熊座,该冷静的人是你才对。就让你被弗朗克所掀起的风一直被吹到遥远的北极去吧!

天鹰星,妄自尊大的你想必已经在弗朗克的力量之下吓得尿裤子了吧。

啊,这样一来夜鹰就不用化为一颗孤零零的星星了,这都是因为我夜羽大人的力量啊。

哎,世界上总是有这样那样令人悲伤的童话,为什么那些创作童话的人要这么做呢?如果我是宫泽贤治的话,一定要留下好多好多有着HAPPY END的童话故事。

就这么决定了,就让本大人来给孩子们带来笑容吧。

所以最后,我决定要写一个让所有人都开心的好故事!

 

话又说回来,夜鹰星真的存在吗?下次问一问果南姐好了。
夜羽希望那颗星已经不见了。
因为,如今它应该可以自由的翱翔,我想它现在应该可以让之前瞧不起它的鸟儿们刮目相看了。
当然,肯定还在做着好事,真不愧是本堕天使的使魔。

 

 

 

 

花丸读后感

マル覺得這是一個以美好結局落幕的故事喔。

  但有些擔心,在那樣遙遠冰冷的天空上兀自閃耀,說不定夜鷹先生會感到寂寞呢。

  寫出這樣的文字的宮澤先生他,究竟想說些什麼呢。夜鷹的處境、光是存在就如此悲傷,因為大家對美醜強弱的偏執受到永無止盡的迫害。那他能去哪裡呢?宮澤先生是不是感嘆於世界這樣的常態而形塑出他的悲傷呢?

  夜鷹先生在夜空中飛越一切時,マル只想著「要是有人能夠理解」就好了。

  捕食時對蟲豸們產生的悲憫,出於悲傷也出於自卑。看似這樣溫柔而怯懦的夜鷹先生,卻在改變本我這點上有著堅如磐石的立場,為此不惜懇求過眾星與烈日,雖迎來羞辱,卻終將燃盡一切鑄就永恆的光芒。

  說起來,夜鷹先生化作的星辰似乎是真的存在的喔。雖然現在肉眼已經觀測不到,マル想他大概已經飛往更遙遠的天空綻放光芒了吧。

  哪怕受到迫害,掙扎著活下去並終將懷有本我,化作星辰的夜鷹先生,一點都不醜陋。

 

  要是目光可以一直追隨著那樣的人,那實在是太好了呢。

  

  化作風,化作光,化作星辰。懷著本心毫不偏移地存在下去吧,マル會一直注視著那樣的你的,夜鷹先生。

  啊,這麼說真是讓人有些害羞呢。

 

  這一次有人以目光相伴的話,希望你能夠不再哭泣,不再寂寞了。

 

 

善子回评

弗朗克当然不会寂寞的!

不过我似乎完全没有考虑到它的心情来着……

嗯,下一次我会去试着去揣摩人物的内心的,嗯。

所以说……

啊!丸子真的很了不起啦!让我学到了新的看问题的角度!

 

花丸回评

  成為誰的使魔什麼的、夜鷹先生不知道會怎麼想呢。マル覺得,那樣溫柔的夜鷹先生是不會欺壓星辰們的。不可以強迫人家喔。

 

  話是這麼說⋯⋯「想留下HAPPY END的童話故事」什麼的——善子ちゃん、果然很溫柔呢。

 

  如果由妳來編織故事,記得要給「不走運的夜鷹先生」一個更美好的結局喔。

 

  那樣的話,這次他一定能不再哭泣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