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人士酒水五折,接受各种类型的包场服务,另外本店附带年龄检测咒,自动对未成年巫师提供非酒精饮料

黑酒馆

© 黑酒馆 | Powered by LOFTER

永生之酒第一集X东方

密封俱乐部的社团此刻空前的杂乱无章,无数的书籍以及报纸无序的堆放在地上,再加上狭窄的空间,社团内部显得拥挤不堪。似乎也觉得太急了,一名金发少女索性干脆坐在了桌子的中间,津津有味的读着一本略显厚重的书。

“梅丽,这是怎么回事。”

“啊,莲子。”金发少女抬起头来,方才意识到自己造成了多大混乱“啊啊!很抱歉!因为太入迷了!”

“你在看的……是我们之前搜集来的资料?”

“是啊。”名为梅丽的金发少女回答道“我发现这些资料的故事慢慢的可以串联到一起呢。”

“也就是2002年夏天所发生的那件事?”

“没错。”“梅丽,我记得我们坐过很多次电车吧。”莲子突然转移了话题。

“是啊。”

“你能回忆一下么?”莲子一边说着一边漫不经心的捡起一张报纸,开始将它折叠起来“最近的一次,在回来的路上,我们进行了一些探讨。”

“探讨的那一次的话……”

电车上

“莲子!快看!是彩虹!”

“梅丽,你有没有想过彩虹的彼端是什么样子呢?”

“诶?这个……我从小就很难见到彩虹呢。”

莲子叹了一口气:“哎,我从小倒是经常可以看见呢。”

“所以说——你产生了一些疑问?”

“是的,”莲子将头深深地埋进了报纸里。“彩虹只是光的折射现象对吧,但是在我小时候,哈哈,大人们对我说过,从前的人们把他当做是龙经过的痕迹,而在那彼端往往会有金银财宝。”

“哦……”

“为什么从前的人们会这么富有想象力呢?这个问题你有没有思考过?”

“当然,不过没得出什么结果。”

“从前的人们在想些什么我们怎么可能知道。”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就是这个样子。”莲子看起来十分满意。

“而且思考是放在最后的,我们的工作应该先是寻找既定线索才对~”

“156分。”

“诶!满分是多少?”莲子取出保温壶,喝了一口红茶。“确实,我们的工作看起来确实只要收集线索就好了,不用去思考,不过在那途中,我们是否应该反思一些事情呢?”

“比如说?”

“为什么寻找?找到了之后我们又要怎么办呢?距离真相越来越近的同时,我们也应当思考真相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作为追寻者我们应当时刻提醒自己这一点。”

“不过思考了又会怎么呢?就算思考了真相也不会改变吧。”梅丽不解地问道。

“Yes,of course。”莲子挥动手臂,报纸发生了巨大的响声,将梅丽从回忆中拉了回来。

“想起来了么?梅丽?”

“是的,莲子……”

“故事,那既不是线索也不是线索的积累,而是人类思考得出的产物。”莲子一边将手中的折纸恢复原状,一边问道:“那么梅丽,你为什么会认为故事是发生在2002年夏天的呢?”

“那个……”梅丽托着下巴,陷入了思考。

莲子夸张的张开了手臂,带着一丝令人恼怒的无奈问道:“怎么了?梅丽?你这样也算是密封俱乐部的部长宇佐见莲子大人的助手吗?”莲子突然猛的将脸贴上了梅丽“比如说啊,梅丽,那是1884年,于日本内陆的某座火山附近,一群自称妖怪的生物建立了一个特殊的力场,从此他们便与世隔绝。也可以说,那是在2007年,三个被外界的人迁移到了那个力场里面,从此开启了另外妖怪大规模迁移到力场里的一段故事。”

说到这里,莲子抬起身来,将手中的纸炮递给了梅丽。“为什么呢?梅丽?为什么你选择了2002年呢?””莲子,那是因为——”

“嗯?”“比较好理解啊。”

梅丽扬了扬纸炮,接着解释道:“因为就我们手头的资料,所有线索都表明,2002年在那个力场里面发生了一个事件,从而直接影响到那片被力场覆盖区域的法律和规则,简直就像是一场革命……”

“54分。”

“所以说满分到底多少啦……”“梅丽,考虑的不仅是时间和事件,还有人物。比如说,把那个自称是普通魔法使的少女作为主角怎么样?亦或者,那个搬到山上的巫女也可以作为主角。或者说,那个建立力场者之一的那位金发贤者?或者……”

“如果那样的话,我选择那个红白颜色的巫女!”梅丽从一本书中抽出了一张照片“因为她真的很像主角嘛。”

“感觉像?”

“是的,感觉像。”

莲子也俯下身,去看那张照片。那上面记录的是一个正统的巫女的样子,不过那个巫女的眼神里充满着慵懒与疲倦,但是投射出对于某些事物定会全力以赴的态度的光芒。”“怎么样?名不虚传吧~”

“确实是那样啊,梅丽,可是同一事件在不同的人的眼里也会产生不同的事实。通过这一现象不同事物也会千变万化,也就是说故事只有一个,但是有多少相关人员就会有多少故事产生。”

“所以说啊,梅丽,这个故事开端其实是我们,也一点也不奇怪啊。”

“怎么可能……”

梅丽挤出了一个笑脸,而莲子则露出一个似是而非又深不可测的微笑。




莲子不谈论自己是主角的可能性
无视太公望的不安 幻想横断号轰然驶出
琪露诺和大妖精忙着派对的准备
神奈子非常享受高谈阔论与信仰收集
露米娅边哭边发抖边蛮干
妖怪开膛手在车内暗中反复虐杀
全部都是从八云紫的建议开始
灵梦和魔理沙不知不觉地在周围散播幸福
十六夜咲夜忠实地完成职务
帝畏惧著妖怪的身影思考策略
犬走桦在两个怪人前保持沉默
魂魄妖梦和骚灵三姐妹被凶手枪杀了
妖怪和普通人同等的歌颂人生
雾雨魔理沙的爱与和平
抵达幻想乡的妖怪与少女们仍然与平时没有不同
梅莉醒悟到这个故事不可能完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