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人士酒水五折,接受各种类型的包场服务,另外本店附带年龄检测咒,自动对未成年巫师提供非酒精饮料

黑酒馆

© 黑酒馆 | Powered by LOFTER

黛梨点文

“我回来了,黑泽。” 
说是这么说,樱内在屋里转了两圈都没找着黑泽黛雅,她思前想后,最后抱起自己从熟人那里得到的一纸袋面包和一壶热茶,朝老地方出发。 
所谓的老地方就是一片樱树林,黛雅闲着没事就喜欢往这里跑。 
“如果你要来这边应该早点跟我打个电话。” 
梨子稍微有点不满,毕竟樱树林离她们住的地方是有段距离的,骑自行车需要一个多小时。 
黑泽黛雅看起来不打算回应梨子对她的抱怨,她兀自坐在石凳上,表情凝重。 
梨子想要开口,但是她咬了咬嘴唇,还是没有说话,她坐到石凳的另一端,尽量远离黑泽。 
“这点小事不用你管,再过一会我就会回去的。”黑泽突然开口,她以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说道。

梨子有点哭笑不得,面前人所做出的表现让她觉得,她好心收留的不是一个有着理性思考方式的成年人,而是一只我行我素的绿眼黑猫。

没办法,梨子为自己倒了一杯茶,啜了几口,道:“为什么露出这么难看的表情,是在嫌弃这樱花吗?”

“这片樱花目前还是我的,我用怎样的心情来对待是我的自由。”

哎,情绪不稳定了,她只要一提到这片樱花情绪就会开始失控。

不过另一方面,梨子也可以一定层面上理解黛雅的心情,毕竟她是为了支付雇佣自己的费用,才将祖宗留下来的这片樱花树给变卖掉的,等秋天一过,就会有人来正式接受这片土地。

不过为了计划的万无一失,甚至连自己的住所也卖掉来换取购买专业装备的钱这也太令人费解了……

最令人费解的是她的整个计划……

于是在樱內梨子眼里,黑泽黛雅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看在她是一个会付自己钱的疯子的份上,梨子就不去计较黛雅的目的了,毕竟梨子自己也急需用钱。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味,是这秋樱吗?

“还是先来聊一聊计划吧。”

“没必要。”

“很有必要,因为我并不认为众目睽睽之下偷走秘宝是很明智的行为,应该在还未展出的时候去偷。”

黛雅闭幕,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樱内,你是不会懂的。”

梨子有点掩饰不住焦躁的表情:“从安全方面考虑你应该老老实实躲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等着我得手,然后我们就两清,在我看来这是最稳妥的。”

“所以说,你压根就不懂。”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亲手取回秘宝即是我的大事!”

“那你还需要我干什么,一个人去偷不是更好!”

“不过是区区一介蟊贼,拿了钱就给只管给我办事就行了!”

“家道中落的大小姐在拜托蟊贼办事之前,不应该先掂量掂量自己说的话还有多少的斤两吗?”

黑泽这才扭过脸,她恶狠狠地瞪视着梨子,恨不得把她一口给吃了。

梨子看到这凶恶的眼神,下意识的往后缩了缩,说到底她也不觉得她应该为这种事生气。

在遇到黑泽黛雅之前,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性格温和的人。

黑泽家原本是名门望族,但近年来由于经营不善而日渐衰落,人心涣散。到了现在,黑泽家只剩下黛雅来守着这片仅有的樱花林了。

黛雅维持着那份表面上的风范,但那只不过一种虚荣,她在消耗着一切来维持着自己最后的这份骄傲。

等到黛雅拿到秘宝,她们的短暂的同居时光也就结束了,到时候她会变得一穷二白,唯一的所有物是一只价值连城的赃物。

那之后他会怎么样呢?梨子试着不去想象。

黛雅的表情不再那么难看了,虽然还是冷若冰霜。

“幼稚园的孩子们还好吗。”她问道。

梨子没料到黛雅会这么问,她匆忙地答应了一句。

“是吗。”然后黛雅又问道:“那你会拿着这笔钱去维持幼稚园的周转是吗?”

“唔,是的。”

梨子目前经营着一家幼稚园,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幼稚园即将倒闭。在经营幼稚园之前,她曾是举世闻名的怪盗,后来她厌倦了这种生活,遂金盆洗手。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黛雅会在她碰巧缺钱时找上门来。

黛雅稳住声线,道:“这个计划对你来说也有好处,到时候即使我被抓住,也不妨碍你脱身,你是很向往平凡的生活吧。”

原来黛雅也考虑到了梨子,这是后者始料未及的。

假如黑泽黛雅是一个自私又刻薄的人,或许自己就不会这么生气了吧,梨子不由得这么想道。

“该吃晚饭了。”

“……”

“答应我,在行动的日子到来之前请保证自己三餐都能吃饱。”

要是在因为营养不良当场晕倒可就丢人了。

“……给我块面包。”黛雅向梨子伸出了手。

“这样不就对了吗。”


吃完了带来的晚餐,两个人站了起来。

“是时候散布预告信了,‘樱’。”

“好的,‘彼岸花’。”

发布预告函,既代表着行动的开始。

梨子望着秋樱,不由得出了神。

没想到樱花竟然可以一年中二度绽放呢。


花丸,善子,露比还有果南的相关设定在这边

花丸侦探事务所

花丸侦探事务所 后续

本来是打算只开脑洞不细写下去的,但是也没其他能想到的黛梨梗了就用这个凑数了,希望别打我(

至于剩下的三个人的设定……

等我哪天想开了再更吧,咕咕


 @栃木@小宫有纱手里的草莓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