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人士酒水五折,接受各种类型的包场服务,另外本店附带年龄检测咒,自动对未成年巫师提供非酒精饮料

黑酒馆

© 黑酒馆 | Powered by LOFTER

魔理沙小时候的故事

魔理沙从雾雨家逃了出来。

她害怕被像妈妈那样对待。

妈妈因为包庇半妖来做雾雨家的工人,被当做异端处死了。

魔理沙很喜欢那个半妖,他总是能讲给魔理沙很多有趣的故事。

在母亲被处死之前,半妖就被赶出了家门。

她凭着记忆和一些曾经听到过的闲言碎语,找到了那个半妖的家。

半妖无奈的笑了笑,暂且收养了她。

一年以后,新一届博丽巫女选拔开始了。

魔理沙明白博丽巫女的身份可以让幻想乡的人与妖怪的现况得以改善,毅然报名。

然后,她在神社遇见了一个被金发紫衣大姐姐牵着的无精打采的女孩。

那是她和灵梦第一次见面。

博丽巫女
博丽大结界的维系人。
博丽巫女并不需要供奉神明,因为博丽巫女供奉的就是幻想乡本身。
一旦博丽巫女决定退休,那么隔一年就将决定继任者。
当年的五六岁的女童可以报名,进行为期3年的训练。
由于严苛的训练,很多人会中途放弃。
接着就是正式的巫女选拔,由妖怪担任考官。
若有多位胜出者,则由神龙亲自选出博丽巫女。
巫女的生活起居由妖怪来照顾,平时是衣食无忧的,并且由于受到妖怪的力量的影响,寿命也会变长,大约可以活到200岁左右的样子。
受到妖怪照顾的待遇是一直维持到去世的。

因为可以一声衣食无忧,再加上博丽之名的威望,让很多普通人家的女孩也报了名。

所有报名者确定之后,她们被告知需要统一住宿。魔理沙和灵梦被分到了一起。

魔理沙试图和这个看起来木木的女孩打招呼,可是灵梦看起来并不是对人际交往很感兴趣,这让魔理沙吃了一瘪。

之后的训练并没有之前说的那么严苛,即将辞任的巫女带着大家游山玩水,大家终日嘻嘻哈哈。

但是魔理沙了解到,游山玩水,是为了培养对幻想乡的亲和性,越和幻想乡亲和的那个人

,越有资格成为博丽巫女。

魔理沙开始拼命的得到幻想乡各大妖怪的成人,为此她吃了不少苦头,不过灵梦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魔理沙,虽然性格还是一样的木讷。

魔理沙一开始就注意到,灵梦总是能轻易得到妖怪和神明的承认及礼物,天才毫无疑问说的便是她。而那些东西有时往往魔理沙再怎么努力也获得不到。

某天,灵梦一如既往的给魔理沙包扎伤口的时候,魔理沙终于忍不住了,她大声的表达了自己对灵梦的厌恶之情。

在她转身就像一走了之的时候,灵梦罕见的开口辩解了。

灵梦表示自己确实有某种不同寻常的力量,而她也认为自己是最适合继承博丽巫女之职的人,她照顾魔理沙只是因为她也是博丽巫女要保护的人,仅此而已。

魔理沙感到自己败给了这个看起来木讷的女孩。

在博丽巫女考核那一天,灵梦和魔理沙一起通过了最后一题,龙神犹豫了两三秒,选定了灵梦作为博丽巫女。

魔理沙听到结果后,默默地离开了。

她走到了后山,她素来喜欢在那里打盹。

八云紫出现在了她的身边,并向她讲述了灵梦的身份。

灵梦真正的身份,正是幻想乡本身的化身,这也是为什么灵梦可以轻易的到妖怪神明承认的真正原因,可以说就连前任巫女也没有她适合博丽巫女这个称号。

这为其三年的生活,真正的意图并不是训练,而是为了让灵梦更加的热爱幻想乡,唤醒灵梦从心底对幻想乡的责任感。

这是用蜜糖做的甜蜜的蛊。

这件事本身并不关魔理沙什么事,八云紫这次前来是拜托魔理沙一件事的。

灵梦在这三年里,最在乎的人就是魔理沙。

八云认为,既然灵梦信任魔理沙,那么就一定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灵梦保护的是幻想乡,那么我要拜托你,保护灵梦。”八云紫郑重的对魔丽莎说道。

“话虽如此,我什么魔法都不会,要怎么保护她啊。”

“我已经给你找好老师了。”八云紫打了个响指。

一个金发少女和一个紫色长发少女携手双双从树林的角落里走了出来。

“八云,这就是你说让我们俩领养的孩子吗?”

“可不,你们自己看。”

“唔,看着孩子骨骼清奇,是块练魔法的料啊。”

“巫女选拨时的事你们也很清楚对吧,这孩子不是相当努力吗?”

“对啊,当魔法使最重要的就是努力啊,爱丽丝,我想这孩子很适合我们领养。”

“帕秋莉,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孩子了——”

“我们早就可以有了,只是你不信任那个契约魔法而已。”

“住嘴!我看过用过那魔法的人的惨样!我跟你说过多少次!”

“帕琪科技,震撼人心!”

“住嘴!”

八云摸了摸汗颜的魔理沙的头:“以后你就要跟着她们学习魔法了,不过也不要忘记多回来看看灵梦哦。”

(此后魔理沙养成了每天来看一次灵梦的习惯)

(总觉得魔理沙对灵梦的好感有点不太自然,还望赐教)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