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人士酒水五折,接受各种类型的包场服务,另外本店附带年龄检测咒,自动对未成年巫师提供非酒精饮料

黑酒馆

© 黑酒馆 | Powered by LOFTER

单程票

可能有后续吧

梯上流转的黄昏:

“我再确定一次,XXX,你是否决定加入我军?”


“我已经被联邦囚禁在了这个牢笼里30年……”


“不错的表情,很好。那么你也知道,你的这架单程票牢笼是个‘不良品’对吧。”


“我饱受它对我的折磨已久,对它的缺陷我了如指掌……不,说不定它未来还会冒出更多毛病,谁知道呢?”


“很好,接下来你只要将和连同这个对讲机一同寄给你的那个干扰器贴在紧急迫降面板上,‘牢笼’的手动操作界面版就会激活,到时候驾驶它飞向临近的一个行星就行。抵达后我们会确认你的位置信息并去接应你。”


“这么做真的靠谱么?”


“你要相信我们,而且这个手段我们不止一次在‘星际开拓号’的囚犯上试用过了。”


“那这个飞船连接着我的身体的维生系统怎么办?”


“不用担心,破解模块会同时干扰维生系统的运行,届时你可以安全地离开飞船……不过,我觉得你最好能在星球上找一个人来取代你在这艘飞船上的位置。”


“哼,我想,那个人可真是一个倒霉蛋。”


 


 


津岛夜羽眯着眼,望着面前的那个狼狈不堪的飞船驾驶员。


“你为什么要把你的飞船开到我家屋顶。”


飞船驾驶员跪在地上垂下头,她一声都不敢吭。


“说话啊,你倒是,说话啊?啊!?”


津岛对着对方的脸就是一脚,后者被踢到一边,但是依旧是一眼不发。


这个长得像个面包一样的飞行器就在2小时之前在津岛的眼前将她在城市郊区的家砸成了废墟,她刚刚才气急败坏地从几乎完好无损的飞船里面将驾驶员拖了出来。


“你不说是吧,你不说是吧……行……呸!”


她朝着那个不知姓名的人啐了一口唾沫后便把她晾在一边,随后一猫腰钻进了半打开的飞船舱门。


刚刚将那个女的拖出飞船的时候,津岛就注意到这座飞船的设施看起来还有点不错。作为一个月偶尔才能乘坐星际巴士两三次的小混混,她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开着自己的飞船飞向自己想去的星球作乐……


这么看来,自己的家被砸了也不是什么坏事,甚至是一种启示,这隐隐预兆着自己今天就要靠着这艘从天而降的意外之喜展开一场意外之旅了——!


“嗤————”意外的气流声吓了思考中的夜羽一跳,她转身望去,之间那半开的舱门正在徐徐关闭。


“等等,我还要回去拿东西!”夜羽一边嚎叫一边试图抢在门关闭之前挤出去,但她迎上她的是冰冷的舱门,她被狠狠地撞了一下,眼前开始冒出金星。


“吱——嗤————嗞嗞——”杂乱的电子噪音突然响了起来,这搞得夜羽的脑袋快要爆掉了。


“哗——哗——嗞——啦——”电子音突然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极为粗糙的电子女声。


“星际开拓型飞船,编号号号号HN-222224-MRRR-7386,前任临时驾驶员,生命体征消失,正在寻找新的可代替人员,寻找中,寻找中中中中中中。”


津岛站起了身子,困惑地望向了周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飞船内搜寻到可征召人员,正在进行资格审查,请请请请稍后,正在进行审查——审查完成成成成,目标确认,可以进行征召。”


“喂!你这个破船,快给我打开舱门!”


“请求无效,请求无效,未得到授权,舱门无法打开。”


“可恶啊!”津岛夜羽狠狠地向舱门拳打脚踢,并且拿起一把椅子砸向出口,但是一点用都没有,她拖着椅子来到侧边的观察窗,试图将那里砸穿,就在这时,她看到了刚刚的那个家伙。对方显然也注意到夜羽来到了观察窗,她露出了狞笑,然后作出了一个粗鄙的手势。


“再见。”她的口型是这样说的。


津岛骂出了她能够想起地最难听的词。


“新任星际开拓者领航员,请报上姓名以及身份信息。”


“老娘地名字叫做津岛夜羽!”


“姓名确认,领航员,津岛善子,确认完毕。”


“谁叫那么土气的名字啊!老娘是津岛YEYU!YOHANE!”


“津岛夜羽,无效,飞船上无此人,请重新用清晰的宇宙标准语发出指令。”


由于反重力系统的启动,夜羽废墟一般的故居被摧残的七零八落,而原本在飞船附近的那个家伙已经不见踪影。


“重新确认目的地,锁定目标星系,自动巡航模式已启动。领航员津岛善子,请准备好这次星际旅行。”


广播里的那个无感情的电子女声说道。


 


 


津岛夜羽感受到了恐惧,她很有可能要饿死了。


飞船很快便进入了太空,善子还未来得及跟自己的家道个别,从观察窗能够望到的便只有茫茫的星辰以及无边而又缥缈的宇宙。


她在先前的几个钟头拿出了十足的精神对着飞船大喊大闹,突然腹中传来了饥饿感。


“喂,你,给我拿点吃的来。”


“请求确认中——确认请求——津岛善子子子子子呲呲啦——无权限访问食品储藏库——”


“什么!?”


夜羽拔起腿来便向船舱的深处冲去,找了一会儿后她看到了一块牌子,宇宙标准语的标识她不太能看得懂,不过上面的那块带着骨头的肉她还是能理解含义的。


她试图打开食物储藏室的门,但无论是推,拉,还是暴力手段,这扇门都纹丝不动。


“……”


于是她便找了个稍微舒服一点的地方躺了下来,本来她打算坐在驾驶舱,但看着无边的星空让她感受到莫名地焦虑。


于是她选择躺在休息室,感受另外一种恐惧。床铺很显然被之前的那个人使用过,但她顾不了那么多了。


由于能量的缺乏,每一次醒来夜羽都能感受到从体内传来的一阵寒意。


而手脚也变得麻木不堪,每次尝试移动它们时,两眼都会冒出金星,身体随之被一种难以言喻的痛苦折磨。而在此之前,夜羽从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饿了却不能立刻打劫路边的人,然后拿着钱去饱餐一顿。


不知道为什么,身体里突然涌起一股力量,夜羽站了起来,她虚弱地走向了食物储藏室。


“喂,给我打开这扇门。”从嘴里发出了非常小的声音,善子甚至不能从自己嘴里听到。


“访客无权限开启,请联系飞船领航员获取权限。”


“难道我不是领航员吗?你是不是有问题?”


飞船很快便做出了答复:“正在进行自检程序,请稍后——30%——60%——72%——自检完毕,此次共查出漏洞27处,正在修复中,已重新获取舱内人员权限。”


“啊?”


“已确认人员权限,领航员津岛善子,您已获得船上所有房间的进入许可。”


“那就给我打开食物储藏室的门。”


“命令收到,正在开启。”


随着一声轻微的摩擦声,大门向两侧滑开,只留下一脸懵逼的夜羽站在门外。


她有点不太敢相信的踏入仓库内,拿起了一块能量棒并撕开了它,褐色而嶙峋的外表昭示了它的味道,一口咬下去后甜蜜的口感立刻便充斥了口腔,随着一阵轻微的眩晕感,夜羽甚至可以感受到糖分在体内的传输过程。她毫不费劲地吃完了整块能量棒,随后又撕开了一个面包的包装袋,随着两口面块下肚,她觉得自己的胃部被撑开起来,四肢虽然依旧冰冷,但是比起之前活动的更加自如了。随后她拧开了一瓶饮用水,随着冰冷的液体的流入,夜羽甚至感觉原本干涸的躯壳重新焕发了犹如春天般的生机。


半小时后,夜羽不能说完全生龙活虎,但是气色已经比半小时前好多了。


她剁了一脚地面,然后想骂点什么,但是突然又骂不出口了。


这错误过于荒谬,居然令人无从下口,目瞪口呆的夜羽大脑一片空白,她机械性地继续进食,直到吃不下为止,直到这时她才看了一眼时间,原来现在已经是她登船的第三天了。


她再次回到了驾驶室,同时把手中抱着的零食放到了座椅旁边。


夜羽望向外面,那是一片与之前稍有不同,但是又何其相似的星空。


“你是什么谁?”


“这里是HN-24-MR-7386号押解船,用于流放银河联邦的重罪罪犯,此次目的地是XXX星系的一颗标准三级的宜居星球。”


夜羽听后,完全明白了。


毫无疑问,这是一张无法回头的单程船票,她将代替之前逃出这艘飞船的那个人,承担本来并不由她承担的赎罪。








真是抱歉咕了这么久……得到的题目是不良X不良,实在很难写出花来。我就擅自玩了一下文字游戏,毕竟不良品也算是不良嘛(x


所以变成了科幻风的善丸了,由于是第一次尝试的题材,请多多提出宝贵意见!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