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人士酒水五折,接受各种类型的包场服务,另外本店附带年龄检测咒,自动对未成年巫师提供非酒精饮料

黑酒馆

© 黑酒馆 | Powered by LOFTER

时间足够我爱

“你在等人?”犬走椛问道。
“……”射命丸一声不吭。
“喂,我再问你话,你听见了没?”
文文哼了一声,表示听见了。
“心情不太好啊,不介意我坐一会吧。”
“……”
于是犬走就自作主张的坐了下来,吸了一口奶昔。接着长舒一口气。
“嘛,黄瓜味的奶昔果然有点奇怪。要来一口吗?”
“……不要。”
“心不在焉啊。”
“给我滚。”文文把头垂了下去,刘海深深的埋住了她的眼睛。
犬走看着意志消沉的文文,突然笑了出来。
但是文文除了颤抖并没有采取其他动作。
“妖怪山大名鼎鼎的射命丸文居然会这么狼狈,被人看见了恐怕不好吧。”
“那又怎样!”文终于忍不住了,她拎起犬走的脖子,大声地喊道“那关我屁事!你这个白狼天狗在这起什么哄!”
“那您这个鸦天狗又在这发什么呆啊。莫非是在想什么人?”
听到这话,文文愣了一下。犬走趁机挣脱了文,带着狡猾的微笑,拿起了文文身边的一摞稿纸。
“唉~这些不是幻想乡各大妖怪的资料吗?你收集这些干什么?莫非你想……”
“把它还给我!”
“嘿~”
文文笨拙的伸手去抓,但是犬走很轻松的就躲开了。
“说起来,你最近经常去人类的村落是吧。”
“那又怎么样,把资料还给我!”
“但是你回来的时候什么也没带呢。”
“混账!”
“人类村落里,最需要妖怪资料的,是稗田家吧。”
“既然知道的话那就快还给我!”
“但是今天是御阿礼之子转生的日子吧,别人不能打扰吧~”
“混账,区区一个白狼天狗……”文文双眼噙满泪水,向犬走打出一拳。但是被她轻描淡写的接住,然后甩了出去。
文文躺在地上,用手捂着脸。
犬走带着胜利者的微笑,走到文文身边,蹲下来,缓缓地说道:“你好像喜欢稗田阿弥来着。是吧。”
“妖怪山的射命丸文居然喜欢女孩子呢。”

是什么时候,射命丸文开始关注阿弥的呢?
这个谁也不清楚,不过文文那家伙从一开始就知道御阿礼之子的存在了。
作为幻想乡最早的存在之一,射命丸文一开始是对她嗤之以鼻的。凭着转生的能力去记录幻想乡的历史,在妖怪看来简直可笑。人类啊,就应该老老实实过着自己平淡的一生。这种费力不讨好的工作简直是白费力气。
嗯,原来是这样啊,从一开始,文文就开始关注御阿礼之子了啊。虽然是把她当做玩笑和谈资。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文文也和历届御阿礼之子有了一些接触。
当然,就如上面所说,一开始只是单纯的嘲笑,身为人类不去珍惜自己的生命是多么可悲啊。
但是渐渐地,虽说并没有理解这种自杀式的行为,但是文文发现无论是哪一位,都有着不变的性格。
“温和,沉静,有着自己的坚强”更重要的是那股“不被任何人污染”的气质。
文文可能并不是因为这些原因被稗田有所吸引,但是由于她毕竟是活着的,就不得不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戴上面具这种事是家常便饭。射命丸文再也回不到过去那个天真的时候了。
但是她不同,御阿礼之子不同。每一届御阿礼之子虽各有不同,但都保持着她们共有的性格。这种一成不变的性格,也是处在妖怪山的纷争中的文文所羡慕的。
有一天,阿弥突然对着正在品茶的文文问道:“百年之后,你是否还会以同样的姿态和容貌出现在我的面前呢?”
对此文文只能报以苦笑,稗田还是那个稗田,但是文文不可能还是那个文文了。
稍稍有些羡慕这个不用经历人世间的丑陋的孩子呢。
但是她仅拥有着短暂的生命,在文文漫长的生命中她就宛若昙花一样,绽开的瞬间就消失殆尽。
文文无法理解这种行为,明明是人类,却舍去了仅有的那么一丝生命,换来的是对妖怪来说那微不足道的记忆。她害怕失去。
文文变得无法离开她了。
她恐惧这种感情,而且这危及到她世俗的身份,这是不被允许的。但是又无法阻止她在她心中的燃烧,文文被自己的感情痛苦的折磨着。

“所以说,你喜欢阿弥就是咯。”
文文和犬走又重新坐在路边的椅子上,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人间之里。
“是的。”犹豫了那么一下,文文回答道。
“嘛,可以理解啊,毕竟是个可爱的孩子,性格又好。你和她打交道几百年了肯定会产生一些感情吧。”
“为什么……你会理解……”
“哎?这种事情还需要理解么?”犬走反问道“反正爱情这种事情本身就无法理解吧,就像我前些天从河取那里借的某些小说一样。”
“……”
“哎~”看文文还是无法释怀,桦桦拍了一下文文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
“时间足够你爱。”
“……”短暂的沉默过后。文文突然站了起来,按住犬走的肩膀,“谢谢你,回头我请你喝黄瓜奶昔。”接着她转身腾空,向人里飞去。
“怎么样,我说过她是弯的吧。”望着远去的文文,桦桦带着一脸掩饰不住的兴奋对着一旁的草丛说道。
草丛里滚出来一个捂着肚子笑得发不出声的河童,她好不容易站起身,满脸泪水的对着犬走说道:“真——真有你的哈哈哈哈!早知道前几天不借你看BL小说了。”
“反正你打赌打输了,快,叫出来。”
“啥?大份黄瓜奶昔?”
“不是那个!赌注啊!”
河童红着脸,抱着桦桦亲了一下。

文文已经想明白了。
为什么自己会那么犹豫呢?早一点坦白就好了嘛。
“她在等着你。”没有人阻拦,看起来这似乎是阿弥最后的愿望。
文文长驱直入,最后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看到了虚弱的阿弥。
“阿弥!”
“你来了啊,我还在担心你会不会来呢。”
“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阿弥微笑着望着风尘仆仆的文文“还能见到你最后一面就好。”
文文望着躺在地上的阿弥,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带我看看吧。”还是阿弥先开的口“让我最后再看一眼幻想乡,好吗?”
“可是你的身体……”
“反正都快去见阎王大人了,怎么去都一样吧。”
“好吧,我知道了。”
文文抱着虚弱的阿弥,跑到了庭院,然后飞了起来。
“看见了吗,那是妖怪山,我的家在那。”
“有时间的话真想去看看呢。”
“那边是雾之湖哟,旁边有一栋大房子呢。”
“不知道主任是谁啊……”
“看到鸟居了吗!那边是神社哟~”
“巫女总是不靠谱呢。”
“看那边,那边是……”
“文文。”阿弥打断了文文的讲解“百年后,你还会以一样的姿态和容貌出现在我的面前吗?”
“会的,一定会的。”文文严肃的回答道。
“是这样吗?那么我就放心了啊。”阿弥安心的说道。
“阿弥!我……”
“不要说话。”阿弥微笑着把食指贴到了文文嘴唇上,然后轻轻的吻了一下文文。
“再见了,文文。”
“阿弥……”
文文终于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
以人类的时间来说,你做的还不够多吧。那么姑且让我分担一些吧。
在等你回来的这段时间,我会努力收集幻想乡的一切故事,在你回来的时候讲给你听。
所以说……

“嘛,这是最新的相机。话说回来,你还真的打算当记者啊。”
“嗯,我只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些事而已。”
“身为一只妖怪却喜欢上那么一个短命的人类还真是悲剧啊。”
“哎,那也没办法啊”
“加油吧。”
“会的。”
短命?不,这些时间,足够我爱她。






这篇小说写坏了,但这并不妨碍我的目的
我的主要目的是拆CP← ←如果有文桦党看到我这篇文之后抱头大哭那么我就太高兴了
另外标题是捏他《时间足够你爱》。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看,寿命论小说的经典。


啊啊啊,作为年少无知的我因为一个罪恶的错误写下的东西……

评论